当前位置:首页 » 宣传预告 » 成功的作品应不应该拍续集

成功的作品应不应该拍续集

发布时间: 2021-02-17 01:35:36

A. 成功的作品应不应该拍续集

你好!
我们认为:欣赏性的剧作的优劣或成功与否,观众当为第一裁判。
一部未完成的但播放成功的剧作,若被去缔或暂停,将给观众带来如何的不满、扫兴和负面影响啊!

B. 辩论赛:成功的作品不应该拍续集的论点,求大家帮忙想想,谢谢啦

反方一辩:主席、评委,大家好! 照对方辩友所说,那么我们今天的 比赛可能可以切成对方辩友的一辩是一集,我的一辩申论是一集,然后我们分段播出,对方辩友是第一集,而我是续集,是这样吗?似乎不是的。(笑声)从以上来说, 对方辩友对续集的定义其实除了这个例子之外,我们都可以接受。续集就是跟上一集有相当的关联性,可是基于这个关联性,我们就发现了今天所有的片商就如对方辩友所说,他们是想要以经济效益的考虑来拍摄续集的,而可惜的是,这样的一个前提,这样的一个动机,合 理吗?我们应该接受吗?应该因为这样一个动机我们 就鼓励大家去拍续集吗?先看看下面的说法,第一是对 对方辩友社会教化功能的反驳,首先提出了就是对方辩友认为很可爱的燕子,第一集她可爱是天真活泼,可 是第二集,大家有没有发觉琼瑶女士有一点过火了,她将她为活泼而活泼,这时候人就变得胡闹了,可爱在哪理呢?教化功能在哪里呢?我们实在看不到。而接下来看的是今天在剧情上面因为要有关联性,所以难免绑手绑脚,想想看,今天三国演义的故事已经烟飞灰尽了,还要怎么拍续集呢?当然金庸先生的很多著名的著作,它们的结局都是留待大家充分的想像空间,有人告诉你 今天他要拍续集,他要把结局告诉你,你会不会觉得是 狗尾续貂,画蛇添足呢?再说,今天当你存了好久的钱,花了80元人民币走进戏院,去看《泰但尼克号》,为了剧中人物的命运落下大把大把的泪水的时候,却发现今天导演为了再赚你一票,竟然要把男主角沉人深海中的死亡化成他可以复活了,还可以跟女主角再叙前缘,各位 观众朋友,你们会不会觉得眼泪白流了呢?你们会不会 觉得你们的感情被导演大大地欺骗了呢?再看看影史上的例子,1994牵《乱世佳人》续集播出,它的票房精彩得让人想为它掬一把同情泪,可是有相当的一些续集在播出的时候,它的上映状况是一集不如一集,而这些失败的例子历历在目。对方辩友,为什么还要鼓励续集的开拍,除了想更多地骗观众钱,我们不知道是为什么。谢谢!反方一辩:续集当做艺术形式其实在我看来,其他的艺术形式似乎没有什么续集嘛,莫扎特的《安魂曲》,它其实是一个未完成的作品,今大会不会有人妄想把它完成呢?把它完成是不是就是一种续集的展现呢?其实也是的,可是大家都不会去想到把它完成,为什么?因为完成了就破坏了原作的美感了,准能够像莫扎特的原作《安魂曲》一 样,把它的原意继续展现,展现得更好呢?我们实在看不出来。(掌声)

正方二辩:我要请问对方二辩,《星球大战》的续集到今大为止在美国一地的收入已经超过10亿美元,这样的续集要不要拍呢?

反方二辩:对方辩友可别忘记了这部续集在影评上来说可是不太好的呀,有评论说过卡斯鲁卡斯先生由于已经二十几年没有执导了,因此在这部续集上的手法都有点生锈了,对方辩友可不要去看票房,今天我们讨论的是成功的影视作品,如果只有票房好而在影评的部分大受挞伐的话,那其实也不能算作是一部成功的影视作品哪!(掌 声)

正方二辩:我想请问对方三辩,影视艺术的形式到今天是多多益善呢,还是越少越好呢?

反方三辩:对方辩友,影视艺术我们希望它越来越精彩,而不是希 望它原地踏步,而今天凡是续集在内容上、在风格上都必须承袭前集的巢臼,难道你们希望小燕子就是小燕子,小燕子永远就不能演其他角色吗?因此我们要告诉各位的是,艺术要新,要不断地创新,而不能原地踏步。不断地拍续集,只是永远在巢臼当中打转,而不会另有新意。谢谢大家!(掌声) 主 席:好,下面要进入盘问小结,还是首先有请反方的二辩邱靖贻同学发言,时间是1分30秒。

反方二辩:在场各位,大家好!对方辩友说的没错,的确很多成功的影视作品都留给大家无穷的好奇心。但是我们发现,艺术的可贵就在于它能够让观众永远地好奇呀。例如金庸先生的《雪山飞狐》,狐匪最后的那一刀到底有没有砍下去呢?我当然好奇,但是这时候如果有人告诉我说没关系,我拍给你看,他的那一刀的确砍下去了,而且把他大卸八块,这时候在场的各位观众你们会觉得心里舒但了吗?而我们发现的是,这个好奇心是永远要保持在那儿的,永远让我们去余味无穷,永远地去探索追怀,而 不是像对方辩友告诉我们的一切故事都说尽了这才叫好哇?况且我们又发现了另外一件事,对方辩友告诉我们其实续集的拍摄是因为大家想要看,但是我们从历史上的例子来看,其实许多许多的续集都是一集拍得比一集还要差,例如《异形》第四集《生死时速》等等的续集都是票房一集不如一集,而且在影评上被大家评为最烂的电影。我方不解的是,为什么正方同学要大大地鼓励
去拍这么烂的影视作品的续集给大家观赏呢?我方也实在不了解对方一点都不关心在场各位观众的权利,因此我方认为续集实在没有必要拍摄。谢谢!正自由人:刚才一位观众传给我一张纸条,上面说《雪山飞狐》播出过了,但我们还想看它的续集。亘古不变的一条原则就是艺术是为欣赏并关照它的观众而服务的,必须以观众为依归。对观众所喜闻乐见的影视作品,你们为什么狠心说不该拍续集呢?(掌声)

反自由人:对方辩友说得真是好,如果对观众有利,那我们当然该拍。但是我方再三地论述,拍续集对观众绝对没有利,对方辩友对于这样艺术的局限空间怎么解释呢?正自由人:对方这样地揣摩观众心理,让我不得不同意一位来自台湾的先生说过的一段话,不是每个人都懂得“珍惜”的含义,大多的人喜欢把一切事物都分切后而告以落幕,然而有多少事物是无法落幕的啊,它给人们带来多少盼望,多少心思,多少关注,即使在落幕之后也无法停下呀,这难道不是影视作品拍续集最好的观众心理基础吗?(掌声) 反自由人:对方辩友你又在逃避我的问题,我想请问对方辩友的是,如果第一集我安排了《泰但尼克号》的杰克沉人海底,第二集的续集势必会受到局限,你方又怎么解释?

正自由人:续集不是一艘船的沉沉浮浮,人生的沉浮才是续集的永恒不变的主题。(掌声)我们看到,艺术的发展从来就没有离开过为观众服务这一主题,只要观众渴望乡音,祁连山就会有回声,只要观众想过把瘾,银幕上就不会留下未下 完的棋,只要观众喜欢,大街小巷就爱吃麻辣烫,就不会有爱情遗忘的角落,只要观众相信明天会更好,万里长 城就会永不倒!

反自由人 :对方辩友,说的不错!观众,观众,对方辩友口口声声是观众,但是请你告诉我,拍了那么多差的续集,那么多不好的续集,究竟把观众的权益置于何处呢?

正自由人:观众是我们的上帝,只要观众需求,只要观众需要看心情没完没了,我们就和它不见不散,您是要回答说一声离了 婚就别再来看我吗?(掌声)

反自由人:对方辩友试图在混淆大家的视听,我们想再请问在场各位的是,如果各个续集都拍得很差,如同历史上的《异形》第四集《偏幅侠》第四集,这些影响观众权益的事情为什么您方还要鼓励它去做啊! 正自由人:对方刚才说了《异形》第四集,可是她忘了《异形》第二集也是《异形》第一集的续集呀!那可是举世闻名的续集 呀!(掌声)

反自由人:就是因为你方的鼓励才有了《异形》第四集这么大的烂片出现哪!(掌声)

正自由人:这能说是烂片出现吗?按对方逻辑来说,莎士比亚在写了《亨利四世》这个历史剧以后就被剥夺了终身不能写亨利五世、六世的续集了?(掌声)

反自由人:对方辩友的逻辑有一点点不大对,亨利四世、五世当然不是续集,就如同康熙、雍正、乾隆当然不是续集一样的道理,(掌声)再请对方辩友确实地回答大家吧! (热烈的掌声)

正自由人:对方同学说到它们不是续集,那是什么呢?

反自由人:对方辩友,就正同您方的一辩跟我方的一辩怎么能算是续集是一样的道理,请你明确地回答大家,你把观众的 权益放在哪里?

正自由人:放在首位呀!我们已经说过了,续集,刚才你方已经说到成功影视作品应该有所延续,你只不过是为不要拍续集找理由而已,(时间到)其实是貌合神离地证明我方的观点。谢谢!(掌声)

反自由人:如果今天续集能够确实地顾忌到观众的权益的话,我们也认为应该拍,但是我方再次强调续集做不到。为什 么?因为艺术上的局限,因为角色上的局限,因为剧情上的局限,这些原因告诉了大率续集拍得很差,如果今天有一部很烂的电影,如果今天我们想要利用第一集的余威、第一集的元气去欺骗各位,让你们观赏这部电影,你们会觉得快乐吗?你们会得到满足吗?谢谢大家!(http://tieba..com/p/155987294你自己去看吧。。。我找了好久啊。。。

C. 经典(成功的作品)应不应该拍续集。正方辩论

首先先强调成功的作品应该拍续集,因为成功的作品,自然是大部分人们所回认同的,具有一定答的观赏性
第二点,现在好的作品越来越少,如果有一个成功的作品,再加以延伸必定有很多亮点
第三点,关于现实点的问题,成功的作品就代表着它符合大众的品味,续集更是会吸引人们去观看,你也可以举例说明,比如加勒比海盗,已经拍了三部了,都很不错,已经在拍第四部了,还有玩具总动员,魔戒,第一滴血,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

D. 成功的影视作品应该拍续集吗

我觉得理论上是不应该拍成续集的,我也不赞成拍续集,因为这个影视作品已经把专该讲的故事都讲完了,属再者续集通常情况都超越不了第一季,弄不好还容易把第一季打下的这个招牌给毁了(有些作品除外),当然如果作品太成功,我觉得制片方更定不会放弃拍续集的想法。还有种情况,就是制片方从一开始就打算把这个影视作品拍成系列剧,第一集留下的坑必须要续集来把坑填上,这个情况不管咱们希望不希望拍续集,这个续集都非拍不可……
前阶段北京卫视说是举办一个专题是《士兵突击十周年》,然后很多人在网上都在讨论,可不可能拍《士兵突击2》,赞不赞成拍《士兵突击2》等相关问题,我觉得一个网友回的挺好:宁可让《士兵突击》拍到100集,也不希望弄出来个《士兵突击2》来……

E. 我们学校有个辩论赛 成功的作品应不应该拍续集 我是反方 请多给些自由辩论的辩词 不要复制其网上已有的材

我也辩过,不过是正方,通常正方的出发点无非就是有些续集很成功,续集是对内原著的补充说明,关于这个容方面你可以提出一个关于续集和系列片的差异,其实大多数的国外作品都是以系列片出现的,你可以询问对方辩友,续集是原著的延续如果每部电影都有无数的续集,那么题材思想必然要与上一部接轨,思想受到限制了,还会有好作品吗?只不过是接着原著吸引眼球罢了,实际并不会有太大的成功,并且系列片不等于续集

F. 成功的作品应该拍续集么原因

我觉得还应该看具体剧情吧。已经告一段落或者结束的故事就不要硬拍了

G. 成功作品应不应该拍续集

这要看你的作品是为商业而生还是为艺术而生!!!要是商业的话,那肯定要拍,因为前者的成功就是再赚更多的基础!(想必一部成功的作品应该有一大批忠实粉丝,他们非常乐意掏腰包去欣赏续集)但是要纯为位艺术的话,就要视情况而定了!电视也好,电影也好都需要剧情,要有一个好的故事!如果剧情本来就需要有后来的事,那就要拍续集!如果不需要,拍续集只能毁了这部作品(根据以往的续集电影影评都没有好的口碑 得到了票房却得不到到好的口碑。 )
其实遗憾和悬念也是一种美,更值得回味,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。现今的大部分影视剧作、包括小说,拍了续集也是狗尾续貂。
不过也有例外,像教父和007系列就成功,但真的是少之又少

H. 你觉得成功的作品应不应该拍续集

个人觉得成功的作品还是不要拍续集比较好。首先,若是拍续集,一般都不是原班人马去演,在这一点上,观众是很难接受的;其次,美好的东西还是适可而止的好,起码还能在观众心中留下好的印象,拍续集往往会破坏原本的感觉,而且会显得很拖沓。所以,真的不希望那些成功的作品拍续集,留在它最美的时候就好。

I. 成功的作品应该拍续集不、

……这个是国际抄大专辩论赛的辩题吧 我们去年辩过的
我们的辩题是《成功的影视作品应该拍续集》赢的
论点忘得差不多了
大概是 你不拍就一定不会成功,拍就有可能成功
我们应该有这种敢于尝试的勇气 还有什么不记得了
如果你要的话我回去翻资料

J. 你们觉得成功的作品应该拍续集吗

我觉得理论上是不应该拍成续集的,我也不赞成拍续集,因为这个影视作品已经把该讲的故事都讲完了,再者续集通常情况都超越不了第一季,弄不好还容易把第一季打下的这个招牌给毁了。

热点内容
绿洲的主题曲 发布:2021-03-16 21:51:32 浏览:239
逃身连续剧 发布:2021-03-16 21:50:58 浏览:188
美味奇缘里的插曲 发布:2021-03-16 21:49:11 浏览:827
调查插曲 发布:2021-03-16 21:48:10 浏览:591
女英雄台词 发布:2021-03-16 21:47:36 浏览:458
加勒比女海盗3演员表 发布:2021-03-16 21:42:59 浏览:378
韩剧手机热播剧 发布:2021-03-16 21:42:12 浏览:791
好看又简单画的年画 发布:2021-03-16 21:41:54 浏览:4
哥斯拉大战金刚预告片 发布:2021-03-16 21:40:51 浏览:246
落叶影评 发布:2021-03-16 21:40:19 浏览:121